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

· 馆长介绍 
 
    
  自2006年至今任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馆长,主持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全面工作。在学校董事会正确领导下,带领团队在“十一五”“十二五”吉林省高校图书馆专项评估中均取得“优秀”成绩。荣获2013-2018年度、2019-2020年度吉林省图书馆协会“优秀馆长”荣誉称号。并多次获得学校先进集体、三育人先进个人、文化建设先进个人、先进党务工作者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。 
  任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、常委会委员、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、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用户信息系质教育委员会副主任。
  致力于图书馆科学化管理与创新服务研究,主持完成省级重点、校级重点教科研课题研究七项,参研课题三项。公开发表CSSCI、高水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。承担《信息检索与利用》《科技论文写作》教学任务,主持编写出版普通高校“十三五”规划教材《信息检索与利用》(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)。于2016年主持创办校级内部刊物《学研产一体化信息资源选刊》(双月刊)。
  积极探索并实践适合民办高校体制的管理模式。锐意改革创新,是省内首家实行“大流通”借阅模式的民办院校图书馆,首家全民阅读协会“书香大学示范基地”。组织开展了十三届“读书季”与七届“校园书香节”活动,创办了以阅读推广类、红色文化类、传统文化类、专业特色类、资源推广类,共五大类十余个系列的校园品牌文化艺术活动,并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奖,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。
  在科学化管理、创新发展、学科知识服务以及阅读推广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实践,取得显著成效。